乔大锤子

平平无奇的无脑车王

弱鸡前男友卖小灵通成为黑道一霸?

距离上次见到高启盛已经过去三年,再见面没想到会是在这种场景下。

  

KTV的灯球发出的光让人眼晕,他梳着背头,翘着腿坐在主位,表情自信又狂妄,怀里还趴着两个女人。

  

社会的让人恶心,一点之前的影子也没有。

“不好意思,走错房间了。”

沙萌萌板着脸关上房门,最后一眼是高启盛扒拉掉左右的女人,站起身来。

“萌萌!”身后的门被拉开,急促的脚步声传来,手臂上的力道让她不得不驻足转身。

“先生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微笑和叹气在嘴角相遇,以至于露出的笑比哭还要苦。

  

“萌萌,我就是和他们吃个饭,其他什么也没干。”

他收了手,低着头,看起来像个小学生。

“这跟我有什么关系,”沙萌萌面无表情指了指隔壁房门,“朋友还在等我,我就先进去了。”


牛仔裤,白色卫衣兜帽衫,这套衣服和他们分手时一样。高启盛失魂落魄的走回包厢,女人们又凑了上来,他一把推开。“滚开。”

“盛哥,别生气。”小弟走向前敬酒,“来来来,接着喝。”

“我让你滚开,没听到吗?”玻璃瓶在地上炸开,高启盛指着门,眼眶泛着红,戾气重的让人心里发颤,“都滚出去。”

众人陆续离场,留下他一个人坐在一片狼藉之中。

他有幻想过再相聚的场面,应该是小灵通连锁店开遍省里,他开着豪车拿着鲜花去萌萌宿舍楼下。

光鲜亮丽,而不是像今天,在纸醉金迷里被逮个正着。

烈酒划过食道,冰冷刺辣,烦躁却越发烧人,指甲被啃的坑坑洼洼,记忆倒回1998.


那是个冬天,他还在读大二,小兰还没上大学,为了弥补家用在同学的介绍下他去做家教。

“这家人给钱给的很大方,还是日结,”介绍的朋友拍着他的肩膀,“要不是我数学不行,这好机会是真不想让给你。”

他谢过朋友的好意,换上最好的衣服,按照地址走到一处小洋房。


一推门就是个小池塘,地上有积水,他没留意,一脚踩了进去,水就从鞋底的裂缝里渗了进去。

他站在院里打量着眼前的楼,两层高带着尖尖的阁楼,铁栅栏上爬满了蔷薇,小院子秋千前放着画架,在当时的他看来一辈子都买不起那样好的房子。


他用力在鞋垫上蹭了蹭,才敲门,开门的女主人穿着旗袍,说起话来带着上海口音,“你就是小高老师吧,快进来。”


客厅里放着发财树,柔软的沙发上铺着精美的毯子,他抱着包局促的看着面前运转的电视,这种据说两万一台。


“萌萌,快下来,小高老师来了。”

回旋楼梯传来脚步声,穿着白裙子的女孩拿着笔蹬蹬蹬的跑下楼,皱着眉看向女主人,“妈,说了多少次了,我不要补习。”

“你也不看看你数学差成什么样子啦!”女主人拉着女孩的手臂,好声劝道,“人家从省理工大老远过来,你好歹听一听。”

高启盛从连忙从凳子上起身,扯出弧度过大的笑,走到气鼓鼓的少女面前,“沙同学好,可以先试试课,第一节不收费的。”

沙萌萌微微侧过头,这人年龄不大,带着板材眼镜看起来呆呆的,格子衬衫洗到脱色,球鞋颜色深浅不一,走过的地方带着印记。

高启盛顺着她的视线,也看到大理石地板上的水渍,道歉的话刚在嘴边,沙萌萌就开口了。

“行吧,妈,拖鞋在哪儿啊,”她噘着嘴抱怨道,“都说了不要在院子里养鱼,爸爸非要养,害的人家鞋子都湿了。”

刘月英这才发现高启盛的窘境,连忙招呼着他换鞋,就提着他破旧球鞋去烘干。


第一次来就给别人添麻烦,高启盛拽着球鞋连声拒绝,这种东西和女主人完全不搭,旁边的沙萌萌确是等烦了。

“别争了,鞋给我妈,你跟我去楼上。”她讲话的时候脖子扬的高高的,像是小天鹅,后来高启盛才知道沙萌萌从小学芭蕾,也确实是只小天鹅。


书房跟高启盛家客厅一样大,一面墙上全是书,旁边放着大提琴,书桌很大,上面摆满了精美的画材。

她将那些颜料移到一边,从宣纸底下捞出崭新的数学书和画满叉的试卷,摆在高启盛面前。

炫耀似的看向高启盛,“你不用费工夫啦,我就是不喜欢数学。”


高启盛拿起卷子,后面大题一道没做,选择题大量C,一看就是瞎蒙的。少女从白色保温箱里拿了一瓶饮料,瓶子摸起来还是热的。


“你就在这里坐一会儿吧,这边还有零食,”她指了指柜子,从书墙那里拿了本英语封面的书,“别吵着我看小说。”

  

“我既然是来补课的,我们还是学一会吧。”他放不下补习费,好言劝道,“至少试试我的学习方法。”

“这节课不学也会给你钱,”沙萌萌拿着书,一脸不解,“你干嘛要白费力气。”

  

“试课是不收钱的,至少让我试一试。”

新老师笑起来单薄局促,看起来像汤圆——她养的仓鼠一样,沙萌萌看了一眼汤圆决定给高启盛一个机会。

“我数学真的很差哦,你要是骂我我就会生气。”

她放下小说,在书桌前坐好,提前给高启盛打好预防针。

之前也请过特级教师,没有人能救得了她的数学,好在其他科目成绩不错,加上艺术等特殊渠道,她也不担心高考。


“绝对不会。”高启盛笑着拿出辅导书,看了看书桌,将破旧的书包放在桌角。

她是真的没学过数学吧,拿着知识点检测,这女孩连高一的知识点都不会。沙萌萌转着笔,一只手卷着头发,嘴角挂着嘲弄的笑,歪着头看向高启盛。

“我们先看这一题。”想想那高昂的补习费,高启盛深吸一口气,挂着扭曲的笑温柔的哄着女孩,“首先先设个未知数……”


分配方法最容易掌握,只需要套用方法就可以,可就这么简单东西也教了半个小时才会,太傻了。

他吐了一口浊气,又出了些同类型的题,套路简单,再傻的学生都能全对。

“我是天才吗?”沙萌萌不可置信的看着一页纸的红勾,“全对耶!!!”

“你很聪明,”高启盛带着笑,自然的说着违心话,“只要好好学数学考90问题不大。”

“你真厉害,”沙萌萌拿着试题欣赏红勾,拍着高启盛的胳膊,“是我见过最好的数学老师了。”


于是他就成为了沙萌萌的数学家教。

  

  (发疯文学,俩神经病的故事)

评论(8)

热度(66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